【洛霞】以身赴暗,以心相伴 28

以暗化刃,背信予恨  11

重温


*本章大量对话,有点水进度的嫌疑,而且成功把车拖到下一章了

*特殊时期,我也不知道能多久更一次了


_

我答应你,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,永远,永远……(——洛)

…………

几天之后,便来到了那群人计划去巨神峰的那一天,考虑到提前的准备,霞一早就拉着洛过去,召唤出了巨大的虫子埋在那里的某一个地方。到时候,不论是她让小崎去唤醒,还是被附近这些星光之力吵醒,都能成功妨碍到他们。

“也不确定那些人会不会来。”捂着嘴打了一个哈欠的洛,揉了揉眼睛,“咱们还要去看看情况,真是麻烦。”

“你要不愿意动弹,就交给他们咯。”

说完,霞抬手交了小崎,让它通过感应去跟踪拉克丝她们,最后嘱咐一句,拉上小库一起。然而这精灵和主人之间可是息息相关,洛没什么精神,小库也就跟着昏昏沉沉,不过还是勉强跟着去了。

“那我们能不能去别的地方?”

得知的情况是阿狸一群人会在此露营,也就是会在这里待至少一个晚上,显然白天并不适合虚空怪兽的活动,所以最好还是傍晚或者深夜过来捣乱最好。那这段时间,既然已经把跟踪的事情丢给小崎小库,洛觉得就这么浪费有些可惜,不如利用起来。

“你想去哪里?”

话音刚落,霞只觉得被用力一拉扯,谁知道洛这家伙这次这么积极。不过难得有这样的一个机会,她也就顺着来了。而洛则是有自己的计划,他早就想找个机会这样做了,但苦于最近格外忙碌所以一直不得空。不论怎样,这件事都必须要在报仇之前完成。

走传送门先回来,并没有强调什么着装,就是一身普通的衣服,洛始终都没有放手,好似是怕身边人会跑走一样。这倒是弄得两人手心温暖起来,至少,比身体其他地方都要温暖。

“我想重温一下,那天的约会。”

洛笑了一下,低头将单纯的握手改为十指相扣。霞没什么表情的点了点头,看得出这个家伙定是要讨论起过去,大概率是想要自己能减轻一些对她们的怨恨。当然,这只是霞自己目前的想法。

于是,按照惯例,两个人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来到海边,虽然这也不是复活之后第一次来,但心情总是不一样的。这一次,带路的洛并没有下到海里,而是在周围的堤岸边,找到了以前来过的地方。那一天,他们在这里告白,拥吻,回忆起来仿佛还能感觉到那时候的温暖。

然而,接下来的事情就有点让霞感到匪夷所思,因为洛竟然跑去前面去买了点小吃。可是按理应该知道的,现在对于他们来说,这个世界的一切,都已经是索然无味了。

“尝一尝嘛,我也一起吃。”

刚说完,洛就一口塞了满嘴,嚼了几口后开始面露难色,但下一秒就强忍着让自己微笑,最后艰难地咽了下去。整个过程说长不长,说短也不短,总之在霞看来,吃这些东西还是确实比较为难的。

“你明知道我们吃不出味道的,还要硬吃?”

有些疑惑地端详一下手里的食物,按理来说应该是能吃的,霞只是小小的咬了一角。因为没有味道,粘稠的口感充斥着反胃的感觉,她差一点就要吐出来,不过最后还是和洛一样,忍着吞了下去。

“不吃东西,怎么能叫约会呢?”

正说着,洛就要再去一趟,接着就被霞一把扯住胳膊,硬生生拉了回来。

“那你去,给我买那个……”

东西的好坏似乎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,洛走在前面,回头看了一眼,正好对上霞在冲他微笑,一时心动不已。好像一切都没有变,这片大海,这些地砖,以及,当初在这里许下誓言的他们。

来到那旧时地点,微凉的海风吹过,却好似没有以前那种感觉,反而觉得有些暖。洛迎着风伸展胳膊,深吸一口气再放开,有些无奈地笑了笑。

“果真和我想的一样,是没有味道的。”

霞也跟着吸了一口气,并没有应该有的海的气息,有些来自心底里的失落和无奈。

“佐伊可以重做一个身体,但是并不能代表这具身体能和以前一模一样。”

味觉,嗅觉,甚至是体温,一些作为活着的人最基本的条件,似乎并没有满足,然而他们的确是活着的,只是这样的一副躯壳,不知道可以维持多久。或许未来的哪一天,他们惹怒了佐伊,这具身体也将万劫不复,到那时,他们大概也就变成真正的孤魂野鬼了。

原初之星,不会救赎他们。

“霞,我们能不能为了自己而活呢?”

霞转过头看着他,有那么一瞬间,她好想忘掉过去的所有不愉快,就这样简单的和他生活下去。哪怕背弃佐伊,过上逃亡的日子,只要有洛在,就足够了。

“也许,现在这样的生活,并不是我想要的。”洛刮了一下鼻子,看着海面,“这件事办完,有机会的话,我想,我们可以有更好的选择。”

“比如说?”

“像以前那样,就我们俩,”转过身来看着霞,阳光温柔地洒在她的身上,好像那有些苍白地皮肤也恢复了血色,“我只要你。”

这话让霞有些不好意思地歪过头去,但还是掩不住嘴角的上扬。

“你还记得你问我,为什么会喜欢你的原因吗?”

说起这个,自然而然就会想到那一天了,对于洛来说,那实在是再熟悉不过。

“记得,你说我好坏。”

“对,你就是好坏,坏透了。”

边说着,霞慢慢走近,洛自然而然搂抱住她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,几乎不差分毫。

“可我,就是喜欢你这样坏透了的家伙,改不了了。”

倚靠在栏杆上,背后就是那波澜不惊的海面,幸好,哪怕不能闻到属于那边的芳香,来自自然的声音依旧可以入耳。而这有规律地海浪声,是最能平复心绪的存在。

“我到底哪里坏了?”

歪着脑袋看向霞,洛对她的答案充满了期待。

“因为你做的那些事,”霞故意摆出一副委屈的模样,又像个撒娇的孩子,“你总是在保护我,却不在乎自己的安危,让我这里跟着你一起痛,可不是坏透了?”

边说着,霞握住洛的手腕,轻轻放在自己胸口偏左侧,那里是心脏的位置。

“可就算是这样,最后我也只能看着你,躺在我的怀里……还是我对你不住。”

说起这些,洛只觉得心头一紧,爱人在自己怀中,渐渐失去呼吸,失去体温的时候,他的心又何尝不是百般的痛苦,那是他最无力的时刻。

“我们之间不需要抱歉,这一次,请还是不要放开我的手。”

小崎小库在那里一待就大半天,在跟着拉克丝一行人到了巨神峰之后,小崎给霞回了一个信号,就是不知道她收到没有。很显然,这次星之守护者们大概是要有一次大聚会了,无论如何,这十个人总会碰面。

就在这时,在两只小鸟的背后,忽然出现了一只紫色的章鱼,是阿兰。不过不同的是,这一次的阿兰可以显示佐伊的影像,相当于一个摄像头在这边,可以实时转播这些星之守护者的一举一动。

“啊呀,怎么就你们在这,他们人呢?”

阿兰发出了佐伊的声音,不过这并不奇怪。小库嘴快就直接说了,那两个人应该去约会去了。

“噢,这样啊……”佐伊好像在思考什么,“那你们就和他们讲,不用回来管了。”

小崎是比较认真的,也就叽叽喳喳说了几句,大概意思是光靠两只小鸟肯定不能很好地去观察敌情,甚至是召唤怪兽。如果失去了今天这个宝贵的机会,以后可能也不会再有。

“不需要,我就在这,亲自看着他们。”佐伊的影像自信满满,看起来胸有成竹,一点不像一个小孩子那样,“他们两个最近做得不错,就当是给他们放假好了。”

两只小鸟各自传了消息,只觉得有些伤脑筋,因为他们感应到那两个人正黏在一起。看来留在这里是势在必得了,就不要去打扰他们的二人世界了。

因为阿兰并不算大,到处飞着也不容易被发现,佐伊干脆就让它一直跟着伊泽瑞尔。反正现在还没到晚上,当然是要做些自己喜欢的事了。

“啊,我的小伊泽……”只要看着那男孩子充满阳光的脸蛋,她的一双眼睛就弯成了一条缝,“真可爱呀,嘿嘿!”

不过,在看着他和一位粉色头发的女孩走到一起之后,佐伊的脸色就有点不太好了。

看着太阳似有落下的趋势,想想时间也不能耽误太久,洛有意想要前往下一个地方。霞自然知道是游乐园,那时候的遗憾,如果现在能够弥补,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“我怕时间来不及,不如飞过去吧?”

说着他便直接拉起霞的手,背后那一双半透明的翅膀便慢慢浮现。眼前的人儿也点了点头,跟着一起伸展开翅膀。曾经的日子里,这般力量只会用于战斗之中,从来不会为了自己。

“想起那时候因为塞车过去晚了,还觉得好笑。”霞有些没好气地说着,“魔法,本来就应该为了自己而使用,才是真正的魔法。”

是啊,那些为了守护他人的魔法,到头来却只能落得如此下场,谁还会在乎呢?

就在这时,两人几乎同时收到自己小精灵送来的消息,大概意思便是无需回去看守,因为佐伊来了。这样也好,总有人盯着,而且以佐伊的心思,她这次来必定会是仔细看看那些家伙的水平,到时候更好处理。

“顺便,她还能看看那个叫……什么尔的家伙吧?”

洛打趣着,回过头咧嘴一笑。

“伊泽瑞尔。”

“啊对,就是他。”

霞微微摇头,实在不知道洛的那个脑袋瓜里,每天都能记住些什么。不过两人这边说完,一转眼也就到了游乐园附近,洛拉着霞慢慢找个地方站下,收起翅膀。

一段时间没有来,这边的景象也是发生了些变化,比如多了一些小商铺,加了一些小设施,甚至还有了儿童乐园。顺着小路走去,一打眼就能看到那些给小孩子的设施,不过今天可能是工作日,又是下午,这附近的人并不多。霞给了洛一个眼神,他便明白了,停下脚步转身跟着过去。

“这些东西,倒是很可爱。”

洛找了一个比较大的玩具上坐下,其实这些东西,他并不感冒,只是陪着霞过来瞧瞧。

“小孩子的玩具,肯定是可爱的。”

应着霞的话,洛发现自己坐着可能有些不稳,就还是站起来了。

“就是可惜,是用不上了。”霞走过去,主动牵手,“走吧,还是你带路。”

不过,以后不用这些东西,换来的却是更久的生命,或许并不算有亏。毕竟如果不是这样,他们迟早有一天,也会因为星之能量耗尽而死,不会有任何的救赎。所以不论怎样,这些东西,始终是用不上的。

刚才那个看完如果是有那么一丢丢的感叹,现在的霞对着面前就是一整头的黑线,而这一切的源头,就是她手上的一根……棉花糖。

“你怎么给我买这个东西?”

作为一个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,霞真的很难想象这个东西会是什么样的味道。有些无奈的看着坐在身边,似乎还在捂嘴偷笑的洛,倒是挺想全都给他塞嘴里去。

“我故意的啊。”

“什么?”

洛这么一说,她反而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拿他怎么办了,就只能看着这臭男人在自己眼前跳得不行,那贱贱的小表情,好像都已经预测到这一切一样。不过越是这个样,霞就知道这肯定是他一早计划好的,所以自己不能生气,生气就中计了。于是深呼吸几下,但是眼角眉梢处还是有那么几分怒气冲冲的模样。

“我当然知道你不吃这个,所以现在就尝一尝咯。”洛说着,从上面撕下一点,放到嘴边,“现在已经不甜了,就当一种新的东西来吃就好了。”

有些迟疑地看着洛,霞一直不敢伸手过去,就算是看着他把东西吃下去也不行。洛的眼珠子咕噜一转,决定将计就计,又撕下一片来。

“我还是不太想吃……”

将刚才那一片吞到嘴里,洛轻轻用指尖戳了戳霞的肩膀,见她顺势偏过头来,便直接吻了上去,同时手臂一弯将她完全搂在怀里。一时间,霞虽然有些发愣,但还是接受了下来,谁让洛就是这个样子。柔软的糖丝被他送了过来,慢慢在口中融化,却并没有意识里糖果该有的甜蜜,反而略带着些熟悉的气息。当糖丝完全消失之后,便是又一次温柔地缠绵,沉溺在与彼此之间的世界,外面的所有都不曾有任何的打扰。

一吻结束,两人的脸上都挂着些许红润,洛在最后仍然不舍似的多舔舐了一下霞的唇边,才勉强满意。

“怎么样,好吃吗?”

他故意压低了声音,在霞的耳边轻语。

“不好吃,一点也不好吃。”霞说完,慢慢低下头扭到一边去,“这样算作弊的,不行。”

看着她故作倔强的样子,洛又朝那边挪了挪,将她搂进怀里,并将棉花糖从她手里取了过来,想了想还是不勉强了。

收拾完这一遭,接着才是来这里的重头戏。

虽然其他的地方多了些或者少了些什么,但是这摩天轮似乎还是以前那个样子,依旧并不是多么热门,却也不至于门可罗雀。排着队坐上其中的一个,这次依然选择坐在一边。

这一次,洛坐上去便从窗户向下面看着什么,惹得霞也凑过去跟着瞧,却也没什么东西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

回过头来,洛才发现霞已经凑了过来,便坐直了身子,握住她的手,轻轻拍了拍手背。

“噢,没什么,就是想着看看这移动的速度,好像是比上次慢了些。”

估么着是上次那一闹,这里就找人重新修缮过了也说不定,除了外面还是差不多,不过速度的确是慢了点。还是习惯性地往身边一搂,霞也就跟着靠了过去,有那么一瞬间,洛好像又能感觉到那心跳的声音,然而下一秒就知道,那不过是自己的幻觉。霞也是一样,伏在洛的胸口,却好像总觉得自己能听到什么,其实明明什么声音都没有了。

“外面好吵啊。”

霞闭上眼睛,现在只想慢慢等时间过去,和洛说说话。

“是啊,外面太吵了,”洛抬起头看向窗外,此时的太阳已然挂在了西天,“好在我们心静。”

一听这话,霞半睁开眼睛,没好笑他。接着,洛低下头,轻轻吻了一下霞的额发,并慢慢顺着她的背部朝着腰际抚摸。

“我记得你那时候说,如果当初不来这里就好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可不行,”洛清了一下嗓子,缕了一下自己的头发,“如果那天没有来这里,我们也会去别的地方,还不如这里好。就算是那个传说还是诅咒灵验不灵验,最后的结果也并不能改变什么了。”

霞慢慢睁开眼睛,抓住洛好像在企图乱摸的手,把它遏制在萌芽阶段。

“除非,我们之后不出去,或者遇不到她。”

居然被抓住了,洛眉头一皱觉得事情并不简单,于是决定暂时按兵不动,等一个机会。

“我还以为你会说,我为什么就没有那么厉害,没有一招直接给她打飞呢。”

越是感觉到洛在不动,霞就绝不会放手,这种情况实在是太多次了,每次都能被他在外面偷摸到。这一次,绝对绝对不会松手了。

“是,都怪你,要不是你,我一个人就冲过去把她们早就……”

边说着,霞看着洛,刚刚还有点激动的情绪稍微冷静一些,就没有把话说完便断在一半。其实也是她想到,这种情况,是不太可能出现的。

“如果当时被腐蚀的是别人,你还会这样吗?”

“嗯?”洛突然一愣,眼睛也跟着眨了好几下,感觉要怀疑自己的耳朵,“怎么会这么问?”

“你别管那么多,”霞抬头看着他的眼睛,又缩了回来,“回答我。”

洛思考了一下,舒了一口气。

“如果是别人,我就不会那么傻得一起赴死了。”他托了托下巴,好像还有些为难,“而且还会和你们一起去和那个人拼命,至少,我不会选择自己苟活。”

“其实我一直在想,如果那时候被攻击的是她们,我们两个会不会选择逃走。”霞说着,往洛的怀里又贴了贴,“看样子,是那个人算错了。”

洛直接就笑了,摇了摇头,轻轻抚摸着霞的长发,对于刚才的话题,也只能永远是一种假设,因为一切已成定局。不过若是真的可以重来一次,将他们所处的位置颠倒,又会是怎么样的一场生离死别呢?想到这里,霞闭上眼睛,不再继续下去了。

“我还是想,能和你两个人,好好的过下去。”洛一转头,顺着窗户看着外面的天,已经慢慢染上了深蓝色,“不知道佐伊,能不能让我们有更多的自由。”

霞也没闲着,靠在洛的怀里,指尖在玩弄着他那一缕一缕的头发。这东西除了霞,也没有别人能碰得到。

“那些人不死,我不会答应你的。”她的语气平静地像是在如数家珍,并且丝毫没有犹豫,“你真的,那么容易原谅她们了吗?她们可是对我们置于死地而不顾的罪人,本来就该死!”

听着霞这般说着,洛知道自己一定是无法劝和的,他早就知道是这样,可总是想要尝试。他希望霞能放下过去的执念,用这来之不易的第二次生命,好好活下去,好好和他两个人一起活下去。不过,实在不行那就自己妥协,只要办成了这件事,相信霞应该会想开些。

“只要她们死了,你就会答应我了?”

一双眼向上看去,正好对上洛看过来的眼神,两人互相看着对方,不自觉便开始暧昧起来。霞伸出双臂,轻轻环上男人的脖颈,而洛也跟着搂得更紧了些。顺便瞄了一眼窗外的风景,似乎是快要到顶部了。

“亲爱的,你还相信那个传说么?”

霞收回了手,慢慢坐直了身子,洛也在帮着她整理一下头发。

“传说并没什么意思,但我,相信你。”

接着发生的事,却让洛感到意外不已,首先是霞突然站起,一手抵在自己头侧,整个人好像要压过来一样。甚至下一秒,她就让洛分开双腿,好搭上自己一边的膝盖过来,稳住重心。

“怎么,被我吓到了?”霞用一根手指轻轻抬起洛的脑袋,拇指则是轻轻刮擦着他的小胡子,“还是,你在怕什么?”

(待续)(请放心,不会在这游乐园里面搞事情的)


感谢您的阅读ovo

评论
热度(7)

在这里叫花露水,是个洁癖,没有单推,我主推我所有CP